今天是: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廉洁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廉洁教育 >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勇往直前 苦干实干奋斗新征程

时间:2021-01-02 23:09来源:未知 作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点击: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新年贺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新的一年将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新年贺词开篇,习近平主席这样总结过去一年。

  “身处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和决胜之地,武汉市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抗疫史诗的波澜壮阔、惊心动魄。”湖北省武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曙介绍,在“武汉保卫战”紧要关头,市纪委监委围绕落实“核酸检测每日清零”部署,每天派出10多个检查组深入隔离点、方舱医院开展监督,推动较短时间内实现疑似病人、集中隔离点发热病人及密接者100%核酸检测。“新的一年,我们要牢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继续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政治监督,巩固拓展好武汉保卫战决定性成果。”

  过去一年,中国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青海省纪检监察机关强化对17个深度贫困县的监督,全省如期实现绝对贫困“清零”目标。“我们通过向市州、县市区党委书记交办扶贫领域疑难复杂问题,既强化了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又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健全一批制度机制,推动脱贫成果持续巩固提升。”青海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滕佳材告诉记者,接下来将继续苦干实干,重点完成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听到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陕西省延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远勃备受鼓舞。去年,延安市纪检监察机关把保障打赢三大攻坚战作为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重点任务,聚焦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实,资金拨付使用等关键环节,共查处扶贫领域、生态环境建设、金融领域重大风险问题901件。“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是我们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的冲锋号。”曹远勃说,将围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强化监督,让老区人民更有获得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正以顽强拼搏的姿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勇向前。

  去年以来,重庆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长江沿线生态产业发展,严肃查处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眼前利益的行为,查处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权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产业资金、项目落实落地。“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是我们政治监督必须跟进的‘国之大者’。”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穆红玉说,将进一步强化“上游意识”,勇担“上游责任”,保持不畏艰险的奋斗韧劲,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北仑区是浙江自贸区宁波区块主要所在地。近日,该区纪委监委安排36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上万家民营企业集聚的12个工业社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驻点监督,并开通全国首条“民企亲清热线”。“我们要从新年贺词中坚定信念、认清大势,完善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相匹配的监督机制。”宁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傅祖民说,将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商交往行为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打通阻滞环节、畅通循环体系,助力企业抓住“双循环”发展机遇。

  “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饱含为民亲民情怀,让我们的奋斗充满力量。”吉林省集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于学波深有感触。去年,该市纪委监委针对农民工稳就业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人社部门制定线上招聘、扶持创业等7项措施,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民工开通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于学波说,将紧盯基层群众的堵点难点问题,整治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基层“微腐败”,管住管好群众身边“小微权力”,努力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将继续以初心砥砺精神,以使命鼓舞斗志,乘风破浪、坚毅前行,为完成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纪检办公室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