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温世扬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20-10-15 14:3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谭玲捷 摄影 关心)10月14日下午,我院特别邀请了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二级教授、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温世扬教授作了《民法典》专题解读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温世扬教授从《民法典》的编纂概况、《民法典》的制度革新、《民法典》的规则完善等三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温教授的解读立意高、内涵深,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事例详实、分析透彻,既有中西方民法理论的比较、又有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阐释,既有参与《民法典》修订的切身体会、又有法学家深邃的思考和研究,对全院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代表学院对温教授作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表示,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是学院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和师德师风建设月非常重要的学习内容,是学院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推进学院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尊法是前提,全院师生要尊崇民法典,全面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法是基础,党员干部、党员教师、相关专业教师要做学习民法典的表率,先学一步、早学一步、学深一步,成为民法典领域的行家里手;用法是责任,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根据《民法典》法律要求,丰富工作内容,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民法典在我院得到全面有效执行,不断推行学院依法依规办学和治理能力建设,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纪检办公室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