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组织开展新进教职工入职廉政教育专题培训

时间:2022-09-22 14:2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谭玲捷)9月21日下午,学院在三号教学楼六楼多功能报告厅对2021年、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组织开展了廉政教育专题培训。学院纪委书记肖群枝以“加强廉洁教育 扣好前行风纪扣”为题,给新入职的42名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专题培训课。院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袁燕,纪检办公室主任谭玲捷,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龙美莉全程参与了培训。

   肖群枝全面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她要求青年教职工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长期存在”和“两个永远在路上”的警示以及“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肖群枝强调了廉洁法律法规,防范廉洁风险,通过对12个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典型案例的剖析和警示教育,带领教师们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加深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理解,要求教师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得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有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宪法原则,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教学相长;要严慈相济,诲人不倦,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要严谨治学,力戒浮躁,潜心问道,勇于探索,坚守学术良知,反对学术不端。

   肖群枝就增强新进教职工拒腐防变的能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二是要坚守清正廉洁,做自律自省的“规矩人”;三是要坚持务实进取,做学高身正的“示范人”。

   肖群枝表示,入职培训有结束的一天,接受入职廉政教育就是系紧“风纪扣”的重要契机,人生的“风纪扣”必须像紧箍一样始终系牢,从思想深处划清纪律红线、守牢法律底线,顺利走好自己的履职生涯,实现自己的追求和价值。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纪检办公室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