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努力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学院举办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讲座

时间:2020-05-22 14:5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卢勇  摄影:邓长语)5月20日下午,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讲座在多功能报告厅拉开序幕。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全国优秀政治教师、湖北省特级教师、武汉市解放中学思政课教师吴又存应邀作了题为《努力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胡旗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行政管理人员参加。
 


 

    吴又存老师从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的切身经历与感受谈起,深入解读了座谈会的内涵及总书记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析了学校教师应如何从坚定信仰、德法兼修、诗词歌赋、真情涌动等方面引导学生热爱祖国、尊德守法、向美而生、求真向善。他强调,教师不仅要向学生传授知识,更要向学生传递信念与价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组织部部长胡旗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邀请吴又存老师来学院做《努力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专题报告,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院党委、纪委关于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五个思政”建设工程的重大举措和工作安排。吴老师的报告恰逢其时,为学院教职员工上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她要求,广大教职员工作为学生的引路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担负起新时代“立德树人”历史使命,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地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为实现学院转型发展不懈奋斗,做出应有贡献!

    吴又存老师简介:

    吴又存,中国共产党员,就职于武汉市解放中学。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全国优秀政治教师、湖北省特级教师、全国思政优质课大赛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荆楚名师”、武汉“黄鹤英才”名师、教育部统编教材初中《道德与法治》核心编者,武汉楷模,武汉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教学论文200余篇。35万字的个人专著《达成生命成长之美》公开出版发行,并获得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人民日报》《人民教育》《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师报》等国家级媒体,均浓墨重彩地报道了吴又存老师从事思政课教学和人生成长的心路历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3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吴又存老师作为全国唯一的初中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是8个汇报人之一,也是湖北省唯一发言的教师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同他握手时称赞说,“讲得好”!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纪检办公室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826